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

關關難過關關過

最近老是容易遇到不順利的事,但總是會突然出現奇妙的契機解決

星期五下午,很少臨時相揪的朋友突然來電問我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,我正在跟同事討論某個法律問題,接起電話順口答應,馬上又自言自語:「奇怪我為什麼要這麼快答應你呀?」

因為還有事要忙,朋友說要過來辦公室等我。這時我忽然發現昨天才匆匆忙忙陳報給法院的一個重要數字算錯了,而且是極嚴重的錯誤,200多萬元算成了9000多元。我開始焦慮了起來,拿起比手掌還大的計算機來來回回一算再算,每次算答案都不一樣(我從小數學就不好啊ORZ)。

「閃開!讓專業的來!」本來在一旁碎碎念的朋友終於忍不住把我趕離開座位,開始優雅的用我原始excel表格檔案幫我代入公式,正確答案不到五分鐘就出來了,而且重複驗算兩三次都沒有分毫誤差。

這真是天降神兵啊~嗚嗚,我感動的都要眼眶泛淚了。

「等妳弄好,晚餐都要變宵夜了。」朋友說得沒錯…好險我在下午他打電話來的那一刻,沒有多想就順口答應了,否則以我處理數字的能耐,我可能要睡在辦公室了我

隔兩天正好有一個讓我不想面對的案件要開庭(不要問我為什麼),我心裡壓力極大,卻正好這麼巧,同事跟我說他在同一天也有個頭痛的庭,於是她半開玩笑跟我說:「不如我們兩個互換,妳幫我去,我幫妳去。」

DEAL !

於是我便厚著臉皮去幫同事代庭,不知廉恥的被法官念說:「妳這樣也拗太大了吧!」還依然嘻皮笑臉。呼呼~管他,只要可以讓我如願當隻鴕鳥,不要去面對那個我不想面對的案件,叫我表演十次仆街我也願意!(喂~


果然人間自有溫情在,關關難過關關過~呀逼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