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

真心換絕情


《精神賠償之我吃好飽》
咱們這一行,忙的時候就所有事情都堆在一起,閒的時候就閒到可以抓跳蚤互咬。今天算好時間要去搭高鐵下台中開庭時,臨時接到同業電話說是需要律師到調查局陪同偵訊,一問之下原來還在搜索,我懶洋洋的說,哎呀不巧本宮正要下台中,等他被送到調查局再說吧。
掐指算算,這種案子送到調查局都要四點以後了,我如果可以從台中趕回來就去,不行的話就找別的律師支援。

當事人很焦慮,我在電話中告訴他應該注意的事情,並且跟他說我正要去台中,其實心裡是在想說你要是不想等我回來,我幫你找別人也可以,沒有想到他一付忠心耿耿會等我到天荒地老的宣示效忠(後來證明是我想太多了),於是我像出征沙場的戰士要妻兒放心等我回來的氣勢,揮淚搭上往台中的高鐵,一結束便把包包收拾好,連法官最後的murmur都不想聽,便一邊脫律師袍一邊衝向門口的計程車,還要司機趕趕趕。

路上當事人又再次打來確認我正在回台北的路上,我要他安心等我,在我到之前不准回答任何問題。

順利跳上高鐵算計著時間,不料人都還沒到新竹,當事人太太又打來:「簡律師,那個不好意思,因為我們正好有個律師朋友在附近,所以就請他幫忙,那這次先不用麻煩妳了。」

這這這,雖然被當事人臨時放鳥不是第一次,但如果是平常我在辦公室閒閒沒事也就罷了,你你你,幹嘛不早講,只要早半小時,我就不必匆匆忙忙趕成這樣,這下可好了,本來另一個約已經取消,下一個行程也延後,現在是要全部砍掉重來?

趁著高鐵還沒到新竹,我跟朋友說起這回事,要他來撫慰我受傷的心。於是他帶著兩個幼齒養眼小帥哥招待我去大吃一頓,22小點了一個套餐竟然吃不完,吃到後來我說:「喔我的精神損害已經充分受到填補,而且實在太補了,我飽到想吐!」

《搭訕》
我常覺得我走在路上時都是一付臭臉,奇怪的是卻三不五時會有被搭訕的際遇。經過我統計,尤其是我穿著某件洋裝和拿著某一本書的時候。

今天我穿著那件曾經被歪果忍搭訕的洋裝回台北時,有個中年男子怯生生的走近我身旁說:「小姐,我我想找個朋友可以認識妳嗎?」

「蛤?」聽到我「蛤」的表情和口氣,應該就對我不說話時給人誤會很大的氣質系女孩整個破滅了吧。

「我我想找個朋友想認識妳

「你?你想找個朋友?這跟認識我有什麼關係?」我指著他,又指著我自己,疑惑的問他,這時我的腳步依然沒有停下來。朋友聽到我說到這段,每個人的反應都是:「跟你們律師講話壓力好大。」

「我是說,有這個榮幸認識妳嗎?」他帶著一種不好意思的笑容,彷彿是鼓起了極大的勇氣才說出口。

「喔?你想認識我啊?不方便耶。」

「不好意思、不好意思。」他馬上退去,不再出現與我並行。

以往這種搭訕我常過了就忘了,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特別覺得有種抱歉,他應該是很不容易才說得出口想要認識我吧?我卻如此輕易拒絕他,不好意思的人應該是我吧!

想到這裡我赫然發現,天啊!這根本不是以前的我,我怎麼會變得這麼容易替別人著想啊?就算是同情心氾濫也太超過了吧。「好吧,搞不好他一天跟一百個女生這麼說,我是在不好意思什麼啊?」

想起少女時期被搭訕只會害怕,年紀漸長被搭訕會覺得暗爽,現在都已經是大嬸一枚了,心裡的情緒竟然是同情?好怪的心理變化呀。

只能說今天我對當事人的一片真心被那臨時放我鳥的當事人打槍,稍晚老天就讓我有了發洩和報復的機會,是嗎?(啊~還是忍不住覺得那位來搭訕路人真倒楣啊~

沒有留言: